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移动新设子公司专门运营TD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9:05  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报道 本报记者 李晓艳

  中移动的TD-SCDMA网络建设计划已经呼之欲出。

  “移动已经成立了一个子公司专门运营TD,目前已经注册。”4月4日,中国移动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据了解,中国移动将以北京、上海、天津、沈阳、秦皇岛、广州、深圳、厦门这8个城市的TD试验网及相关人员和资产组成独立子公司。关于此子公司的具体进展,该人士没有透露。

  与此同时,中移动的TD设备采购招标结果也将于本周公布。届时,8城市的TD网络如何搭建,各城市的核心网和基站各由哪个厂商负责,各个厂商各自获得的份额和标的多大,将全部揭晓。

  今年3月20日,中国移动向中兴、大唐移动、普天、鼎桥等四大组合共8家厂商下达了招标书,之后一个星期各竞标厂家提交了最后的竞标书。据记者了解,中移动建设TD网共有高中低三个方案,业界普遍预测将采取中方案,按照这个方案,中移动将在8城市搭建1.5万个基站,总投资额为267亿元。

  据了解,267亿元的投资额只是一期投资,其中包括40亿元的手机终端补贴。“中国移动一期在TD上267亿元的投资是比较恰当合理的。”TD-SCDMA技术论坛秘书长陈昊飞对记者表示。

  中金国际4月2日公布了一份“业绩预览及近况跟踪”报告称,目前中移动TD招标的初步结果中,中兴通讯在技术和商务标中均排名第一,大唐移动在技术标中排名第二,商务标排名第三,鼎桥通信在技术标中排名第三,商务标排名第二。

  “我们认为中兴通讯非常可能取得最大的市场份额。”中金国际的这份报告预测,中移动267亿元的采购招标中,中兴通讯在系统和手机集采总体份额中将占约35亿-40亿元。

  “最后哪家厂商获得多少份额现在都不好说,还要根据各个城市不同的情况来确定。”中移动上述人士表示。但对于上述技术标和商务标的排名,中兴通讯及大唐移动官方都表示不知情,目前还没有获得最后结果和信息。

  “就是这两天的事情,我们也都在等待。”中兴通讯主管TD业务的副总裁刘鹏对记者表示,但也不排除招标结果会延迟公布。

    相关报道:

    中移动TD招标初步结果出炉 中兴大唐居前

    中移动180亿TD招标细账:价格战隐现

    中移动TD招标厂商情况揭晓 新增四家厂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