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文广与大唐移动联合开发TD手机电视应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 02:33  第一财经日报

  孙琎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下称“大唐移动”)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下称“上海文广”)已经签署了关于TD-SCDMA流媒体业务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分别利用技术和内容方面的资源优势,进行TD产业链合作。

  大唐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推动TD-SCDMA尽快进入商业应用,大唐移动除了从标准、芯片、平台软件等领域寻找合作伙伴,而且还希望利用在大唐移动TD-SCDMA手机平台、应用软件和后台服务系统方面的优势,与内容商和服务商进行合作,培育基于TD的3G流媒体应用。

  在上海文广相关负责人看来,通过这次战略合作,标志以大唐移动牵头的TD-SCDMA产业标准与广播电视传媒开始开辟3G产业链的深入发展。

  早在2003年上海文广即开始关注手机流媒体应用,并于2004年成立了专门面向手机移动流媒体内容和服务市场的上海东方龙新媒体有限公司。2005年,上海文广获得了中国第一张手机电视的集成运营牌照,并先后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两大手机运营商合作,推出基于2.5G网络的手机电视业务。

  上海文广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更多城市的TD测试相继开展,TD-SCDMA在中国3G发展格局中先行几成定局。大唐移动掌握核心通信标准、拥有丰富应用开发经验的技术厂商,上海文广拥有内容创意资源的视听节目,此次合作是在即将启动的3G市场抢占先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