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电国际向沃达丰出售印度HK或面临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11 每日经济新闻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和电国际(2332.HK)向沃达丰出售印度Hutchison Essar(HE)一事突生枝节。该公司昨日披露,一个印度非政府组织Telecom Watchdog向印度德里高等法院起诉,称基于和电与HE若干印度股东之间订立的安排,外资持有HE股权违反了外商直接投资条例。该机构在起诉书中要求,取消HE的电信牌照、对违反相关条例的不同签约方进行调查和起诉,并没收所持有违反外商直接投资条例的HE股份。不过,该组织并未寻求阻止和电与沃达丰的交易。

  和电上月以110.8亿美元向沃达丰出售了HE67%权益。凯基

证券分析师蔡铁康指出,目前和电完成此项交易仍需获得两项批准,一为今日的股东特别大会,另外一个则是印度政府。不过,和电在申明中强调,与HE若干印度股东订立的安排已实行一段时间,并已获有关印度机关批准,该公司认为此次的起诉缺乏充分依据,将会积极抗辩。

  尽管和电在申明中底气十足,但可能发生的诉讼依然引发投资者对印度政府否决交易的担忧。和电昨日逆市下跌,报15.98港元,微跌0.125%。瑞银集团日前表示,和电将因此次交易派发每股6.75港元特别息,占整体收益约37%,低于该行预测的70%。不过,该行依旧维持和电“买入”评级,目标价20.5港元。瑞银解释,派发特别息扫除了投资者对和电购入母公司3G资产的担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