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环短信骗局骗走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3: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翁晓鹏、徐靖 通讯员郭镇辉)一条消费透支的温馨短信让市民关小姐心存疑虑,为防上当,她先致电“银行经济犯罪调查科”,再咨询“银监部”,原以为万无一失,不料防不胜防,一步步深陷骗子的“温柔陷阱”,一次性被骗走20多万元。昨日下午,佛山市巡警支队向记者透露了前日发生在禅城区的这起特大诈骗案。

  “犯罪科”“银监部”连环骗

  3月5日中午12时,一条短信发到了关小姐的手机上,“中国银行通知:贵用户3月4日在一商场透支9300元,请你2日内到中行网点缴款,逾期将从你其它账户中扣取,电话0757-8299××66”。关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最近确实办理了一张中行信用卡,但卡还没有拿到手。关小姐心存疑虑,她准备打“114”咨询中行的电话,但考虑到中午银行职员可能下班,怕时间延误,透支额会变大,便直接按照信息上提供的电话拨号。

  “我的卡还未取,更不用说消费,为什么会被人利用消费透支的?”接电话的一名女同志表示可能是银行内鬼联合作案,要关小姐打电话到银行经济犯罪调查科报案,说完向关小姐提供了银行经济犯罪调查科的电话。

  随后,关小姐拨通电话,一位自称科长的男子表示,春节期间已发生多起这样的骗案,叫关小姐马上打电话到银监部,通过银监部将卡升级,保护所有账户的款项,防止继续透支。

  关小姐一边说感谢,一边又按“银监部”电话0757-82993×××,对方表示,关小姐的储蓄资料已被人泄露,所有银行的款项都必须重新升级,防止被透支,并要求关小姐上报目前银行存款情况,然后到建设银行开一个新存折和卡,把所有的款项存到新存折和卡上,并与“银监部”保持联系,按提示进行升级。

  转账20万元落入骗子腰包

  按照“银监部”的提示,关小姐勿忙回家带上所有存折,取出近20万元,赶到季华路一建行,开新账户将钱存进。此时“银监部”来电,要关小姐到柜员机处按提示升级。关小姐在该处按提示进行了操作,连续按了五六次后,还没有见到柜员机屏幕显示“银监部”所说 “升级成功”字样。

  忙碌了4个多小时的关小姐突然间从懵懂中清醒过来,质疑对方是不是真的银行“银监部”。对方听到这样突然的提问也停顿了一下,但很快又说千真万确。并说内部显示升级已成功,并要24小时不能再使用这张卡,否则不能成功升级。半信半疑的关小姐于是打“110”咨询。

  “小姐,你可能受骗上当。”听完“110”接警员的提醒,关小姐差点晕厥。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刻意识到,这是一起利用短信息,以消费透支为由要求事主转账银行存款的特大诈骗案,并及时采取行动,联系银行将骗子未及取走的10多万元款项冻结,并部署警力展开侦查。目前该案还在侦查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