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普天称与3G概念“沾不上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 17:34 现代快报

  夏烨

  上海普天近期走势强劲,股价迭创新高,前天在摸高13.92元后受大盘暴跌拖累,股价大幅回落,但收盘并未跌停。昨天上海普天再现强势,置大盘暴跌阴影于不顾,跳空高开,震荡上行,随着大盘的大幅反弹,尾盘封于涨停,基本收复失地。

  上海普天主营业务为开发、生产各类通信设备、元器件、计算机网络及外围配套设备、通信工程施工和安装、计算机系统集成等。也许是因为控股股东是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缘故,市场人士普遍将其归到3G概念板块中,近期上海普天的持续走强就与3G概念有关。近日市场风传国资委欲向大唐集团注资40亿元支持其重组建设,再度烘热3G概念,上海普天趁势脱颖而出。

  其实,上海普天与3G概念连边都沾不上,上海普天董秘石民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释说,上海普天从事的是有线通讯设备生产,没有从事无线通讯设备生产的许可证,公司生产的

小灵通其实是有线通讯设备的延伸;因此,上海普天不可能拿到3G牌照。市场认为上海普天具有3G概念,是“天大的误会”。石民宪表示,如果一定要说上海普天与无线通讯设备有什么联系,那也是在股权投资方面,过去上海普天投资过CDMA,但已经转让了;另外在大唐集团也有一部分股权,那也是很久以前在上海大唐的股权转过去的,现在只占大唐集团百分之零点几的股权,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有鉴于此,石民宪坦言,上海普天没有3G概念,希望投资者不要误会,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快报记者 葛荣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