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纽约要立法禁止过马路打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 07:20 新闻晨报

  时尚消费品分散注意力美参议员建议严加管理

  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作为深受欢迎的时尚消费品,i-Pod和手机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但考虑到公众的交通安全,美国纽约州参议员建议设立法规,禁止行人过马路时听iPod或打手机,违者将罚款100美元。

  纽约州参议员卡尔·克鲁格7日提出议案,建议立法来禁止行人在过街时接手机或者听iPod等MP3。

  自2006年9月以来,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已有3名行人因为过马路时只顾使用电子产品、注意力分散而听不到身旁的警告,被过往车辆撞死。在其中一个案例中,曾有路人大呼“小心”,但专注于电子设备的行人并未注意,结果命丧黄泉。

  在克鲁格看来,形形色色的电子设备已发展到一个几乎无所不在的阶段,而人们只注意电子产品,对外界发生的情况毫无觉察,这已对公共安全造成了严重的威胁,所以政府有责任保护公民。

  他强调:“我并不是想干涉他们的自由,但问题是当他们开着iPod或手机或视频游戏的时候,他们可能会忘了身边飞速行驶的车辆。这已成了一个全国性的问题。”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拥有了高科技的电子新产品。例如在纽约,每天上下班的高峰时间,很多路人匆匆赶路的同时或者陶醉地听着iPod,随着音乐的旋律左右摇摆,或者忙着接听手机,看起来在不停地自言自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