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明坚:国产手机会在沉默中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41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韩冬

  1月18日,长虹手机在国虹重庆的生产基地正式落成。该生产基地每年可以承载上千万台手机的产能,是当今国产手机厂商为数不多的大型手机生产基地。

  在基地落成典礼的发布会上,国虹通讯数码集团董事长CEO万明坚博士明确表示:国产手机一定会在沉默中爆发。

  两年前,被誉为“手机狂人”的万明坚离开TCL,进入四川长虹,并建立国虹通讯。现在,万明坚在沉默两年多后,第一次高调宣布,长虹手机要进入全国市场,并向全球市场迈进。

  万明坚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手机的生存空间是非常大的。中国手机市场目前是4亿用户,到2008年用户大概可以达到6亿。换机用户和增量用户有两亿多。这个巨大的发展空间,为

国产手机的崛起提供了比较肥沃的土壤。国产手机一定会在沉默中爆发,是一个必然的可能。在西南地区,国虹手机的销售量就超过了诺基亚。国产手机很快将再一次成为中国手机市场的主角,甚至今年就将会有国产手机企业超过摩托罗拉”。

  为了打造出长虹与竞争对手手机产品上的差异化优势,长虹手机在精密制造上下足功夫。

  出身于军工企业的长虹是有历史沉淀和积累的。军工背景保证了长虹在制造工艺上的精益求精。而长虹在50年前就在信号处理上进行技术研发,拥有较强的技术实力。

  除了在技术上以精密制造为核心外,长虹手机在材质选择上大量采用精密品质的原材料,模具也是采用高级精密模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