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通服本周五香港招股 思科及IDG将入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7: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继上月将旗下6省份实业公司打包成立中国通信服务公司(简称“中通服”)后,中国电信将在本周正式赴港对中通服进行上市前招股推介,融资总额20亿至25亿港元,高盛和中金将成为其上市承销商。

  中通服上市资产包括内地6省市的资产(广东、上海、福建、浙江、湖北、海南等6省市业务,资产总值人民币230亿元),拟以13至16.3倍2006年预测市盈率及40%派息比率招股,希望以此在在众多新股中突围。初步招股文件显示,中通服务招股价在1.56至1.96港元之间。

  除中国移动及联通拟在2007年入股中通服外,中通服也会在上市时引入思科及IDG作为策略股东,两者分别斥5000万美元及1000万美元购入总发行股本4.2%及0.84%,合共占上市发售股份的两成,将有6个月禁售期。

  市盈率低于京信通信

  文件显示,中通服预测2006年全年的盈利将不少于人民币6.5亿元,每股预测盈利为人民币0.12元,若以1.56至1.96港元的招股价计算,预测市盈率在13倍至16.3倍之间,每股资产净值1.26港元至1.36港元。事实上,如与同类型的京信通信比较,中通服务的市盈率明显较低,京信的历史市盈率及券商预测今年的市盈率分别高达33倍及25倍。

  中通服上市计划将50%融资将用作未来两年的资本开支,包括4.21亿港元用作测试及建筑以及网络维修设备及3.16亿港元用作开发及提升设备。

  中通服的卖点还包括注资及3G概念,该公司计划动用上市集资所得的40%,相当于8.42亿港元用作向母公司中电信集团收购资产以及其他策略性投资。该公司已在为未来3G发展作准备,截至今年9月底止已投入人民币9800万元开发3G,估计未来3年将进一步投入人民币4亿元发展3G业务。

  中通服是从中国电信集团中剥离出来的,主营电信工程方面的公司,其与中国电信为姊妹公司。中电信集团、广东电信实业、浙江电信实业,现分别持有中通服91.5%、6.2%及2.3%股权。中国电信集团董事长王晓初将出任“中通服”董事长,主管电信实业资产的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李平则出任“中通服”总经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