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SP短号码统一分配工作结束 众多SP未参与选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6:08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 信息产业部13日公布了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第三阶段申请受理和选号情况总结,这标志着声势浩大的SP(电信增值服务提供商)短号码统一工作中基础的选号工作结束。自明年10月31日零时开始,用户使用SP的各种业务就可以用这种以106打头的短号码。

  - 众多SP未参与选号

  本次选号工作分为三个阶段进行。按照信息产业部的统一部署,申请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全国范围内使用的服务接入代码向信息产业部申请,申请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使用的服务接入代码向当地通信管理局申请。信息产业部每阶段发布的情况总结显示:自7月31日开始受理以来,共有768家SP向信息产业部递交了号码申请材料。据了解,SP数量的统计一直是按照实际核配号码的多少来计算,由于一个SP可能拥有多个短号码,这就和手机用户一人多号情况一样,统计结果并不确切。不过粗略统计,属于跨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业务的SP超过千家。记者同时从北京市通信管理局也了解到,在北京市范围内开展业务的SP超过200家,但目前只有70家左右的SP申请了新的号码。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相关人士认为,一些SP没有参加选号申请可能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个就是现在正逢

信息产业部集中整治阶段,一些SP还没确定或者干脆退出SP市场;另外就是一些业务可能经营得并不理想,号码本身也不具有吸引力,放弃原来号码也无所谓,打算避开申请高峰期等待主管部门指定一个号码。

  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士说,前三阶段集中申请属于选号阶段,“按照‘原代码先启用先选择’的原则,允许SP在规定的号段内尚未分配的代码中自行选择”。没有参与这三个阶段选号的,还可以正常向主管部门申请,不过号码由主管部门指定分配。

  - 网络调整已经开始

  在开始SP选号的同时,信息产业部已经要求运营商、SP做好网络改造、割接测试相关智能卡更换、手机终端软件升级等网络调整准备工作,并设定2007年10月31日零时,各电信运营商网络在该时间点同时统一正式启用新接入代码,在至2008年1月31日零时的三个月拦截期内,向发往原号码的用户发送改号通知短消息。

  北京市通信管理局的这位人士表示,过段时间通信管理局将要求运营商上报网络改造情况,把握进展,以确保改号工作能顺利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