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我国正式颁布手机电视标准专题 > 正文

我国手机电视用户2010年将达2219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3:10 信息时报

  近日,易观国际在其发布的《手持电视年度综合报告2006》中称,中国手持电视市场从2006年开始将高速增长,到2010年总体用户规模将达到2219万。

  该报告的研究结果表明,中国手持电视市场处于启动期。基于移动蜂窝网络的手机电视于2004年的开始启动,而基于无线数字广播网络的手持电视市场目前仍处于试验阶段。试验地区集中在北京、上海和广东,主要基于国家推荐标准DAB开展试验。

  易观国际预测,国内手持电视市场将出现高速发展。其中,中国基于移动蜂窝网络的手机电视用户规模于2005年达到22万户。由于受网络带宽、内容和资费等方面的限制,2006年市场发展较为缓慢。

  易观国际称,随着2007年上半年 3G 牌照的发放,中国基于流媒体的手机电视市场将进入快速发展期。预计到2010年用户市场规模将达到745万户。

  而中国基于无线数字广播的手持电视市场于2006年。进入大规模试用阶段。到2006年底国家标准和运营牌照发放后,市场将进入高速发展。

  预计到2010年该用户市场规模将达到2219万户。

  时报记者 杨章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