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霍金夫妇婚变 争夺5600万家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2:04 信息时报
科技时代_霍金夫妇婚变 争夺5600万家产
这是2006年5月6日,霍金(左)与妻子伊莱恩在法国巴黎的资料照片。当时两人还表现得十分恩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时报综合报道 天才科学家霍金日前传出二度离婚,分居已达数月的霍金夫妇于19日已经正式展开离婚谈判。据悉,发行量高达1000多万册的《时间简史》为霍金带来至少400万英镑(约为5600万元人民币)的收入,如今这笔巨款成为夫妇俩争夺的焦点。

  早已分居数月

  64岁的霍金与55岁的太太伊莱恩分居已达数月,然而后者却于10月19日重返两人居住了11年的剑桥的独立豪宅。据知情人透露,霍金夫妇双方的代理律师当天就离婚事宜正式谈判。据一位霍金多年老邻居介绍:“他们闹离婚我一点也不奇怪,几个月前夫妇俩便开始分居了。不过,不像有其他人介入。”霍金一直罹患肌肉萎缩症,只剩两根手指可以活动,后来又因病失去说话能力,必须靠语音合成器发声,但他凭《时间简史》一书名利双收,这400万英镑的收入成为现在离婚争夺的焦点。

  曾被疑虐待丈夫

  1965年,身为牛津大学才女的简·瓦尔德嫁给了重病的霍金。婚后为了照顾丈夫,简不惜耽搁学业,而且养育了两儿一女。1990年,霍金与结婚26载的简宣布

离婚,5年后,他与贴身护士伊莱恩结了婚,当时伊莱恩刚刚与前夫戴维·梅森离婚。霍金的朋友当时也纷纷指责伊莱恩,称她为霍金“洗了脑”。数年后,霍金的前妻简仍对丈夫当年的“背叛”恼火不已,并称这是伊莱恩精心策划的“阴谋”。

  2000年,霍金由于手腕莫名骨折而受调查,女儿露希当时就称,虐待她父亲的就是伊莱恩,后者嫁给前者的动机就是为了遗产。

  儿子称与离婚毫无干系

  鉴于霍金当年与伊莱恩日久生情的“前科”,外界不禁猜测,这一回莫非他又一次恋上美女护士?然而当记者求证时,他的助理秘书朱迪思却回答道:“我们对于各种八卦传闻毫无兴趣。不愿对此再作任何评论。”霍金的小儿子蒂莫西也表示:“我不便评论。我父亲离婚的事情与我毫无干系。”

  霍金现为英国剑桥大学应用数学与理论物理系的专任教授,并且将在一部描述他对宇宙起源理论的电影中现身说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