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SK式变化:合并两网高端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 09:11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李晶 北京报道

  在韩国SK电讯以10亿美元入股中国联通一个月后,联通开始发生“SK式”的变化。

  中国联通开始仿照SK电讯增值业务模式进行细分品牌工作,将其C网与G网的高端用户合并,即G/C两网用户凡是ARPU值(每月每用户收入)达到一定额度的用户,均将被划分入高
端用户品牌“世界风”,随后联通再对旗下四大品牌的不同人群进行针对性服务。

  这一系列变化,是在联通与SK成立的六个工作小组刚刚完成阶段调研,并就增值业务开始深度合作之后出现的。

  联通把用户划分为4大子品牌:“世界风”、“如意通”、“新势力”及“新时空”,分别针对中高端、低端、年轻时尚、行业用户。目前,联通的重塑品牌运动正在进一步精耕细作。

  SK以

增值业务闻名全球,在用户细分方面很下功夫。联通则希望借鉴SK模式,对四大品牌进行精耕细作,提供更进一步的差异化服务。比如,联通为“世界风”成立的客户俱乐部,根据不同客户级别与兴趣爱好细分人群。

  源创未来电信市场咨询公司总经理汪速表示,在3G时代,数据业务的多样性和组合的多样性有助于运营商塑造出更多不同内涵的品牌。

  面对诸多业务收入不断下滑的困扰,细分市场将是运营商开拓收入新增长点的重要手段。此外,对于运营商来说,留住高端用户至关重要。

  从6月初开始,在联通向媒体投放的广告中,已经不再出现CDMA/GSM的品牌区分,代之以“世界风”、“新势力”、“如意通”。联通集团综合市场部副总李晓民说,“我们正在淡化CDMA和GSM概念,加快1亿G网用户和3000万C网用户的融合,这将成为联通集团重塑品牌的重点。”

  在细分人群之后,运营商的重要功课是为不同人群提供针对型的杀手级应用(能吸引用户并获利的关键性应用)。

  在联通看来,CDMA 1X技术的“掌中宽带”无线上网业务是“世界风”用户体验的杀手锏。除此之外,在时下最热门的“手机邮箱”业务上,

中国联通专门为世界风用户开通了“红草莓手机邮箱”。

  除此之外,联通也对不同品牌采取灵活的资费策略,以加强用户对所属品牌的归属感。

  显然, 对于联通来说,在3G牌照颁发之前,联通至少有两件重要事情可以做,一是继续扩大高利润用户规模;二是寻找差异化解决方案。而这一切,因为有了新伙伴SK随行,而变得与以往不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