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信产部统一短信代码专题 > 正文

信产部开始统一短信代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1日 14: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薛松) 为方便用户使用,有利于社会对短消息服务商的经营行为进行监督,信息产业部从7月10日开始在全国调整和统一短消息服务接入代码,代码统一为“106”打头,于2007年10月31日零时正式启用。

  信产部电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次调整范围包括固定网和移动网使用的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调整时间截至2008年1月31日。

  全国新代码的统一启用时间为2007年10月31日零时。新代码启用后,将设置三个月拦截期,网络对用户发往原接入代码的短消息进行拦截,同时系统向用户发送改号通知短消息,时间为2007年10月31日零时至2008年1月31日零时。拦截期内用户发送到原服务代码的短消息不计通信费和信息费。

  信产部提醒用户,调整期间用户应注意了解原代码与新代码具体变化,使个人使用的短消息类服务业务不受影响。使用手机终端或智能卡中已内置短消息类服务接入代码的用户,要及时进行更换智能卡或手机终端软件升级;如未对手机软件升级和换卡,可通过手动方式拨新的接入代码继续使用相关业务。

  代码统一后,移动网和固网短消息类业务互通时可不必再加106前缀,这将简化移动网和固定网间短消息类业务互通时的拨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