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杨丹奕:全家五个人六部小灵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9日 15:51 光明网-光明日报
科技时代_杨丹奕:全家五个人六部小灵通
福建省第500万个小灵通用户 杨丹奕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500万,这是2006年4月底福建省小灵通用户数。这意味着约7个福建人当中就有1人是小

  灵通用户,在厦门更是把这个比例拉到2比1,而泉州是我国第一个小灵通用户超百万的城市,被誉为中国小灵通的圣地。

  “我们不能单看通话过程产生了多少话费,产生多少GDP,更主要是看话费以外的价值,也就是说,对经济所起到的推动作用不是用话费可以衡量的。”这是“福建省制造业信息化”专家组组长、厦大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辉煌教授在谈到小灵通对福建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时说的话。

  2000年4月,仙游县枫亭镇诞生了福建第一个

小灵通用户;2006年4月20日,家住仙游郊尾阳谷村的杨丹奕,幸运地成为福建第500万个小灵通用户。历史的机遇就是这样奇妙。5月23日,一个下雨的午后,笔者见到了这位福建省第500万个小灵通用户。

  “我家有5个人,5部电话,6部小灵通。”说这句话的人叫杨丹奕,现年60岁,家住仙游郊尾阳谷村,是一个拥有数百万资产的农民企业家。他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古铜色的肌肤,裤管高卷过膝,精神矍铄。

  “我1985年就在内蒙古、安徽等地跑生意了。”老杨说,“当时主要做木材、干鲜果等生意,后来又扩大到上海、浙江。”如今老杨的生意越做越宽,有鞋业皮革、加油站、长途客运、汽车维修等等。

  老杨说选择小灵通,一是省钱;二是方便。老杨生意越做越大,通信费也水涨船高,每个月要花三四百元,个别月份上了500元。生意人,一个希望省钱,一个希望赚钱,老杨就选择了小灵通,每个月的通信费也下降到200元左右。现在小灵通的网络已经得到长足完善,即使在公路行车时通话也不掉线,在相同的服务质量下,实惠就更重要。老杨所在的阳谷村还开通电信村村乐业务,老杨给村里、家里打电话又方便又省钱。

  今年4月20日,老杨给家里的电话申请超级无绳业务。老杨生性好动,因此常在公司外忙活,客户要找他,常常电话打到家里。超级无绳让家里固定电话“动”起来,弥补了固话“线”制所带来通信不便的弊端,方便了老杨的工作生活。“现在,别人打我电话只要打一个,不管我跑到哪里,都能接到。”就在登记办理超级无绳业务的那天,他幸运地成为了福建小灵通第500万个用户。

  老杨家有5口人,他的孩子都已成家,每家又都为自己的固定电话开通了超级无绳业务,便有了6部小灵通。

  都说生意人精明,但笔者看到的却是一个直率的老杨,这也是草根闽商的一个特点吧。早年他们赤脚做生意,现在仍是穿拖鞋开

宝马,但他们开源节流,求真务实,干出一桩桩大事,生意越做越红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