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湖北电信全面完成村村通电话目标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4日 15:38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在近日召开的湖北电信全面完成“村村通电话”目标任务暨深入推进农村信息化工程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电信公司总经理廖仁斌郑重宣布:湖北电信全面完成全省城乡的通信网络覆盖和信息产业部和湖北省委、省政府交办的“村村通电话”目标任务。

  据悉,随着村村通电话目标的实现,湖北省农村通信发展步入到提高普及率和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新阶段。湖北电信提出大力实施农村信息化工程力助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并
制定了以“大力实施‘1234兴农计划’,积极构建‘信息化和谐农村’”为主题的农村信息化工程实施方案。根据该方案,湖北电信将从“基础网络覆盖、支撑系统建设、网络应用引导”三个层面入手,在全面完成村村通电话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将村通工程进一步向自然村延伸,提高已通行政村电话普及率,并逐步发展农村互联网接入,促进农村信息化应用,重点将推进1000个“信息化和谐农村示范行政村”和200个“信息化和谐农村示范乡镇”建设,完善紧系“三农”的信息化应用,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实现“村村通电话、乡乡通宽带、信息进万家”,全面提高全省农村信息化水平。

  据了解,湖北电信“

信息化和谐农村示范行政村”的建设标准为:电话入户率达到40%以上;所辖自然村村村通电话;所辖自然村100%具备上网能力,村委会可通过宽带上网;建有一个“网上党支部”,并可在网上开展远程党员教育;当地农业特色信息可上网发布。“信息化和谐农村示范乡镇”的建设标准为:100%的自然村通电话;100%的自然村具备上网能力;所辖“信息化和谐农村示范行政村”不少于3个;有一所中小学自建校园网,并通过中国电信宽带互联网与中国教育网连接;有一个网上农业信息站,可以收集本地“三农”信息,并可在网上发布。

  农村信息

化工程是“
十一五
”期间湖北电信推进的“十大信息工程”之一,“十大信息工程”涉及农村、企业、物流、公共服务、文教旅游、区域合作等多个方面的信息化建设。为深入推进农村信息化工程,自2006年起三年内,湖北电信将加快农村基础通信网络建设步伐,丰富农村信息化产品应用,进一步完善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

  (秦立夏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