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世界电信日和世界信息社会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6日 16:15  新华网

  今年5月17日是第38个世界电信日,同时也是首个世界信息社会日。国际电信联盟将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定为“让全球网络更安全”。

  电信是指利用电报、电话、传真、无线电设备和互联网络等手段传递信息的通讯方式。1865年5月17日,法国、德国、俄国、意大利和奥地利等20多个国家在法国巴黎签订了《国际电报公约》,宣告国际电报联盟正式成立。随着电话和无线电的广泛应用,国际电报联盟于1932年改名为国际电信联盟。

  为纪念国际电信联盟的建立,强调电信在国民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中的作用,国际电信联盟在1968年第23届行政理事会上决定把每年的5月17日定为“世界电信日”,并要求各会员国从1969年起根据国际电信联盟所确定的电信日主题开展纪念活动,宣传电信的重要性,普及电信科学技术和培养年轻一代对电信的兴趣。2006年3月27日,联合国大会又通过决定,确定每年的5月17日为“世界信息社会日”。因此,国际电信联盟在今年5月17日将同时举办第38个世界电信日与首个世界信息社会日的宣传活动。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与普及,网络如今已经进入千家万户,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与此同时,网络

病毒、网络垃圾、网络色情内容和有组织的网络攻击等问题也随之而来,严重影响到网络的健康发展。因此,今年的世界电信日重点关注网络安全问题,呼吁“让全球网络更安全”。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局长赵厚麟指出,“让全球网络更安全”的内涵包括:提升社会各界对信息技术作为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有力工具的认识,宣传误用信息技术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同时建立相关的规章制度来抗击网络犯罪;提高年轻人和老年人的网络安全意识,推动他们积极参与本地区或跨地区的安全活动;采取适当的防范措施,防止滥用网络侵犯个人隐私;建立相关网站,让人们可以用本国语言乃至本地语言来了解本国和国际上最好的实现网络安全的措施及办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