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河南网通村村通宽带接入采用烽火FTTH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5日 16:30 新浪科技

  日前,河南省新乡十多个行政村的农民逐步尝到了光纤进村的甜头,如今他们不仅可以自由自在地上网了解各种农产品信息,而且还可以通过远程教育平台提高种养殖技术,拓宽了致富之路,密切了与外界的联系。

  为进一步开拓农村通信市场,提高农村信息化水平,2006年1月,河南网通经过深入考核后,最终选择了烽火通信基于GEPON的FTTH解决方案来推进新乡村村通宽带接入建设。这也是河南网通首次在全省村通工程中提供光纤接入服务,工程成功实施后,将向全省推广。

  在该工程中,由于各个行政村与县中心局的距离较远,而烽火通信的FTTH解决方案传输距离可达数十公里,并且线路采用一个无源分路器实现多个行政村共享光纤,可大幅度降低光缆采购和建设成本,很好地解决了远距离的宽带接入需求。该方案可提供全业务的接入和承载能力,不但解决了农村的电话通信需求,而且还提供宽带数据业务、CATV和IPTV等综合业务,并且先进的多LLID技术为全业务功能的服务质量保障、安全性、可管理性等方面的性能增强提供了完善的保障。该工程组网简单,可靠性高,易于维护,接入速率高达1000M,完全满足农村当前和未来通信容量需求。

  作为FTTH领域的领跑者,烽火通信积极致力于FTTH的技术研究、开发和应用推广,所承担的国家“863”项目“基于千兆以太网宽带无源光网络技术”(EPON)不仅成功通过科技部验收,并且还通过中国电信、中国网通、北京通信等多家运营商的选取型测试,各项性能指标均圆满完成测试要求,表现优异。在FTTH实用化的道路中,烽火通信更是屡上台阶,相继开通了国内数十项颇具影响力的FTTH工程,在海外也有多次成功应用,其强大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建设施工经验得到了国内和国际电信运营商的高度认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