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D曝智能天线不稳定 联盟驳称已完成产业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 23:39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4月23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正在进行的TD-SCDMA规模网络试验中暴露出一个新问题:智能天线不稳定。不过,与此同时,TD-SCDMA联盟称已有相当数量的厂商加入到TD的智能天线开发中来,已经没有问题。

  智能天线技术是移动通信中最具有吸引力的技术之一,也是TD-SCDMA标准宣传上最具卖点的一个技术,它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有限的信道资源,减少系统干扰,从而显著地扩大了系统容量,提高了频谱利用率。

  相关人士透露,在某城市的测试中,TD-SCDMA的智能天线遇到规模数量的用户时出现质量不稳定;而且,与其它制式相比,TD-SCDMA目前的智能天线体积过大,装在高高的建筑物上存在不安全因素。

  不过,TD-SCDMA联盟秘书长在几天前的一次会议上也谈及了智能天线问题。他说,智能天线对于TD-SCDMA的意义大家都知道,TD-SCDMA是基于智能天线的第三代核心技术,智能和完善性上依靠智能天线提供支持。

  他表示,近期已经有国内很多原来从事小灵通天线和GSM天线制造的企业也陆续把产品开发的重点转移到智能天线上来,因此,这一领域厂商投入数量的增加将会为未来的移 动通信的产品提供支持。

  他表示,智能天线目前已经有多家厂商完成产业化的工作,都已经开发出多样化的天线产品,有全向天线,有定向型天线,有八单元的,四单元的,这些天线都已经陆续进入了系统厂商的实验网里边,在社会上有了很好的应用。

    相关报道:TD芯片上半年将达商用 关键器件在全力攻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