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朗讯阿尔卡特洽谈合并专题 > 正文

阿尔卡特与朗讯洽谈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5日 05: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在遭遇增长乏力、利润下降的危机后,全球两大电信巨头阿尔卡特和朗讯正试图通过合并,以使双方重新回到全球顶级电信企业的行列中,并避免被诺基亚、爱立信、思科等巨头越甩越远。

  昨天,记者从朗讯中国公司和阿尔卡特在华公司(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以下简称ASB)证实,朗讯全球总部正和法国阿尔卡特总部就合并开展谈判,如果谈判完成,两家跨国电信
巨头将正式合并,合并金额可能将高达330亿美元。而一旦上述两家公司合并,这也是今年初美国电信运营商AT&T以670亿美元收购另一运营商南方贝尔后,全球高科技领域最大的并购案。

  实际上,此前两家公司在2001年就曾谋求合并的可能,但由于美国和法国的贸易保护主义、国家电信安全等考虑,这则合并当时并未成功。

  在随后的数年中,朗讯遭遇了电信业衰退、对中国运营商贿赂丑闻、在其全球增长最快的中国市场增速放慢等危机。而

阿尔卡特则将手机部门出售给中国企业TCL,也面临业务重组,因此这两家
全球500强
电信巨头企业的合并再次被提上议事日程。

  有消息称,朗讯和阿尔卡特将采取合并的方式,双方在合资公司的股份比例将为对等的50∶50,而朗讯现任CEO帕特立夏·鲁索(Patricia Russo)则将出任新公司CEO,而双方在董事会派驻的代表数量也将相同。不过,这则消息仅得到双方中国公司的部分证实。

  昨天,ASB相关新闻发言人表示,截至目前,ASB也正在和阿尔卡特法国总部核实有关这一合并案的细节,相关情况有望在下周一前正式对中国媒体公布。而在随后发出的官方声明中,ASB则表示,阿尔卡特和朗讯的确正在就可能的合并事宜进行谈判,具体的细节正在磋商中,双方可能以平等的地位进行合并。

  朗讯中国公司公关负责人闵红则透露,根据朗讯中国从其全球总部获得的信息,朗讯全球已经对此次合并发出三点声明,即朗讯和阿尔卡特对合并案的谈判正在进行中;双方的购并金额将参考各自的市值;在谈判结束之前,双方不会对外发布任何有关购并的细节。

  与此对应,朗讯的市值约为126亿美元,而阿尔卡特则为202亿美元。朗讯中国和ASB也分别表示,如果双方合并,对阿尔卡特和朗讯在华的多家独资及合资公司的整合方案,预计也将花费更长的时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