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润万众首谈中移动收购 称可虚拟运营3G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 09: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华润万众电话有限公司(简称“华润万众”)CEO周汉森首度就中移动收购发表评论,他表示,如果中移动认为华润万众应当进入3G市场,华润万众将租借其它运营商的网络容量,从而成为一家“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

  中移动将于本月底完成对华润万众的收购。华润万众CEO周汉森称,届时该公司可能会保留现有品牌。他表示,华润万众将同中移动一起拓展新服务,并从新母公司丰富的研究资源中获益。他说:“中移动有望给我们带来技术优势,我们将同新母公司密切合作。”华润万众将于本月底从香港联交所退市。

  周汉森同时表示,原母公司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润集团”)同中移动最大的区别在于:中移动可以为华润万众带来新技术,而华润集团是一家纯粹的控股公司。这是周汉森首次就中移动斥资33.8亿港元收购华润万众发表评论。他说:“毫无疑问,我们可以从中移动在其它省份的业务中学到很多东西。我们希望能被邀请参加它们的会议。”

  由于新世界移动将被CSL收购,华润万众将成为香港唯一没有3G网络的移动运营商。目前香港已有三家3G移动运营商:电讯盈科移动、和记电讯以及数码通。中移动也有望于今年获得中国政府发放的3G牌照。周汉森表示,他并不认为没有3G牌照是一种劣势。如果中移动认为华润万众应当进入3G市场,华润万众将租借其它运营商的网络容量,从而成为一家“移动虚拟网络运营商”。

  2005年前九个月,华润万众的净利润为1.78亿港元。某种程度上,华润万众已经成为一家低成本运营商,主要面向那些更关注服务价格,而不是技术的用户。周汉森表示,同中移动建立技术合作伙伴关系可以为华润万众带来技术优势,移动即时信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中移动和华润万众都瞄准了即时信息服务,而且中移动已经同沃达丰开展合作,以确保双方使用的是同样的平台,各自的移动即时信息用户之间能够实现互通。

  事实上,中移动在采用新技术方面一向走在行业前列。中移动总裁王建宙此前表示,该公司将采用高速下行分组接入(HSDPA)3G标准。(摩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