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移动33.84亿收购华润万众 王建宙发表评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 09: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10月21日消息,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移动”)今天发布公告,提出采取自愿有条件现金收购要约(简称“收购要约”)方式,以每股4.55港元的价格收购华润万众电话有限公司(简称“万众”)全部已发行股份。收购要约价格所对应的万众全部已发行股本的估值约为33.84亿港元。

  2005年10月4日,中国移动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润”)和梁启雄先生就中
国移动计划以每股4.55港元现金,收购他们分别持有的48.31%及17.94%的万众股权的方案签署不具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此公告是在该备忘录的基础上发布。中国移动现已取得华润及梁启雄先生不可撤销的承诺,接受中国移动收购其持有的全部万众股权的要约,其股权合计占万众已发行股本的66.24%。

  收购价为每股4.55港元,相对公布谅解备忘录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3.90港元有约17%的溢价,相对截至本发布日的30个交易日的平均收盘价3.592港元有约27%的溢价,相对截至本发布日的3个月的平均收盘价3.123港元有约46%的溢价。

  万众是香港主要的移动电信服务提供商之一,截至2005年6月30日,万众拥有大约121万用户,零售网点众多,遍及香港。在截至2004年12月31日止的2004财务年度,万众实现总收入16.82亿港元,息、税、折旧和摊销前利润(EBITDA)达5.35亿港元,EBITDA利润率为31.8%。

  中国移动计划保留万众现有的高级管理团队,在要约完成后继续管理万众的业务。

  要约所需要的资金全部来源于中国移动的自有资金。中国移动预期要约不会对其负债比率产生重大的影响。

  除了其它惯常的交易条件以外,要约的完成还取决于一些先决条件,其中包括不少于90%的收购要约所涉及的股份的持有人以有效方式接受要约,以及香港电讯管理局的批准。中国移动计划在要约取得90%的接受后强制收购尚未收购的股份,并将万众私有化。

  中国国际金融(香港)有限公司和美林(亚太)有限公司担任中国移动本次收购要约的财务顾问。

  中国移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建宙先生这样评论本次收购:“本次收购是经过周详考虑的战略举措,藉此进入一个与中国内地文化、经济、地理环境都息息相关的市场。本次收购成功完成后,将能扩大中国移动的地理覆盖范围,并使中国移动在采购、市场营销和产品开发等各个方面实现协同效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