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通讯NGN独家中标中国电信上海国际关口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9:00 新浪科技

  日前,全球领先的通信制造企业中兴通讯宣布,公司NGN设备独家中标中国电信上海国际关口局。此次采用NGN技术改造国际关口局,在国际上居于领先行列。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海外的交流逐步增多,电信用户对于国际通信业务的需求也不断增长。作为国际间通话的“枢纽”,原有的国际关口局的容量不足,已经成为中外交流的瓶颈。

  作为全球最大的固网运营商,中国电信的国际关口局承载着大量的国际通信业务,也面临着技术改造、升级的要求。因此,2005年11月份,中国电信依托上海电信研究院,对软交换建设国际关口局的可行性进行了技术测试。中兴通讯NGN产品参与测试的12类大项,200多个小项100%通过,在测试厂商中名列第一。此外,中兴通讯在2005年依托NGN技术推出的固网3G整体解决方案,在中国电信网络智能化改造,以及DC1全国长途骨干网的项目中屡次中标,其商用成熟已经被多次验证,并且在国际信令支持、话务经营、话务控制、话务路由等诸多方面也表现出卓越的品质。

  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客户化的服务体系,

中兴通讯终于获得了中国电信的认可,独家承建中国电信上海国际关口局。由中兴通讯承建的国际关口局建成之后,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现有关口局容量不足的问题,未来还可以支持在其他省份和国家以增加网关的方式拓展国际话音业务。

  中兴通讯网络事业部副总经理黄达斌介绍,国际关口局最重要的是国际信令的对接,中兴通讯的NGN设备能够支持国内TUP、国内ISUP等多种信令协议,尤其是对C5信令和ANSI ISUP信令具有良好的支持能力。此外,在本次承建中国电信国际关口局项目之前,中兴通讯还承建了中国电信长途汇接局DC1项目。这两个项目都属于作为中国电信一级业务和交换网络,中兴通讯独家承建的这两个项目将大大有利于实现无缝互通,在未来不仅能承载更多的长途话务量,还可以开展更丰富的电信业务。

  据了解,中兴通讯本次参与上海国际关口局的建设,标志着其NGN技术继承建中国电信覆盖全国的长途汇接局DC1项目、固网3G方案进入上海、广州、武汉等超大城市网络之后,再度进入中国电信高端应用市场。也表明了中兴通讯的NGN技术经过长期的成熟商用,继续巩固了全球NGN领域的领跑地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