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 3GSM全球峰会专题 > 正文

爱立信CEO称3G下一步是IMS 未来方向是全I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 11:04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在近日举行的3GSM 世界大会上,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思文凯,向业界阐述了其对于电信行业演进的观点,其认为,IMS是3G成功部署后的下一步。

  IMS与全IP是3G后续技术

  思文凯认为,2006年,大多数3G网络将升级到HSDPA(高速下行分组接入)这样,3G已经成为一个稳步增长的大众市场。而IMS(IP多媒体子系统)和全IP代表着下一步。他表示,正如HSDPA 在提高网络传输速率方面所发挥的关键作用一样,IMS也将在多媒体服务的创建过程中扮演同等重要的角色。”

  同时,他指出,向全IP的演进是电信行业技术发展的下一步。“HSDPA将接入网带到了一个新的层面,而IMS和全IP将把核心网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2006年,随着我们加速部署语音以外的服务,并且开始真正开发HSDPA的潜力,IMS的重要性将变得更加显著。”

  目前,爱立信已在全球部署了10个以上的业务提供平台,是IMS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除了部署世界上第一个商用IMS网络外,爱立信已获得超过18个IMS商用网络合同和37个网络测试合同,为110个国家的350多个运营商设计、集成和管理运营商级的业务层解决方案,具有广泛的经验。

  HSDPA有里程碑作用

  另外,思文凯在发言中还特别强调了HSDPA对电信行业发展的里程碑作用。“如果GSM是移 动语音进入大众市场的开始,那么HSDPA则标志着高速移 动宽带步入大众市场的开始。”

  在本次大会上,爱立信携手Telefónica Móviles为大会现场提供了HSDPA业务,覆盖了整个会议区域及巴塞罗纳市的一部分,其中包括酒店。除了提供现场业务之外,爱立信还成功演示了基于多个厂商提供的预商用设备的传输速率高达3.6 Mbps的商用HSDPA系统。

  思文凯表示,作为WCDMA演进的第一步,HSDPA为运营商提供了翻番的系统容量,并缩短了交互服务的反应时间。同时,HSDPA有助于运营商推出具有吸引力的新业务,如移 动宽带。移 动宽带能够确保随时随地接入电子邮件、在线音乐、互联网和移 动电视。通过充分利用HSDPA的性能,这些新的服务具备了进入大众市场所需的一切必要条件。

  超3G标准

化工作已开始

  在谈到WCDMA向“超3G”的长期演进时,思文凯表示:“作为领先的技术,HSDPA已经在全球得到广泛的部署并具备了相当的规模效益。HSDPA提供了一条面向未来的演进路径。与此同时,“超3 G”的标准化工作目前已经开始。”

  他说,“移 动宽带提供了众多的商业机遇,吸纳了新的行业成员。一个新的电信生态系统正在形成。爱立信具备独特的优势,可以促进这个电信生态系统正常运作,支持我们的客户获取更大的成功。”

  思文凯还阐述了技术领导地位的重要性:“利用移 动软交换解决方案,运营商能够向IMS和全IP平滑演进,同时削减50%的核心网络运营成本。而我们的新一代基站可以帮助运营商将所需站点减少30%。运营商可以在增加容量和带宽的同时,把网络总体拥有成本降到最低。”

  另外,爱立信在此次大会上还宣布了关于手机电视等一系列新技术的举措,其中包括:

  新的WCDMA基站产品系列将站点数量减少了30%,容量提高50% - 150%,而耗电量进一步减少了35% - 55%。

  新型多接入GSM/WCDMA基站,使运营商可以将GSM和WCDMA组合在同一网络中,从而减少了无线网络的部署和运营成本。该基站把每平方米的容量提高了100%。

  随着电信行业不断实现移 动宽带的功能,一个传播内容的新渠道已经产生。移 动电视已经在全球40多个网络上开通。而另一个显而易见的领域自然是移 动音乐的提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