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IMS技术发展高层咨询会专题 > 正文

中兴通讯HSDPA和IMS闪耀巴塞罗那3GSM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3日 10: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悉,一年一度的3GSM世界大会将于02月13日到02月16日在西班牙文化名城巴塞罗那隆重举行,UMTS、HSDPA、IMS等3G最新技术与应用成为无可争议的展会焦点。日前,来自中国的业界知名电信厂商——中兴通讯携手沃达丰、和黄、法电、Orange等3G领域的长期合作伙伴,以及爱立信、诺基亚等世界顶级电信设备制造商一起开赴巴塞罗那。

  此次3GSM年会被看作是中国3G正式启动前的最后一个盛大展览、也被认为是全球3G大
规模商用建设全面启动的助推大会。为此,中兴通讯以“Making the World Converged”为参展主题,在展会上面向全球着重展示拥有丰富成熟商用经验的UMTS解决方案、移动多媒体业务以及业界领先HSDPA和IMS解决方案。同时,中兴通讯在欧洲高端市场实现规模销售的多款3G WCDMA手机和数据卡终端也将同台亮相本次全球无线盛会。

  在UMTS技术和商用方面,

中兴通讯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取得了长足进展,并在巴塞罗那对此进行了重点展示。特别是在WCDMA全球商用方面,中兴通讯成熟的WCDMA V3版本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信产部组织的MTNet两阶段测试,通过跨国运营商Telefonica的系统测试,加之2G/3G 混合组网能力突出,已成为最值得全球客户信赖的WCDMA解决方案之一。该方案已先后在突尼斯、塔吉克斯坦、尼日利亚、尼泊尔等十余个国家取得成功应用,其中多数为有规模用户承载的商用网。在CDMA2000方面,中兴通讯CDMA2000和EV-DO产品已赢得遍布于全球的30多个网络建设合同。截至目前,中兴CDMA系统全球无线应用超过3000万线,成功跻身世界CDMA第一阵营。

  在HSDPA和IMS技术方面,中兴通讯通过其在展会现场展示车上搭载的最新设备进行了生动、全面的展示,基于HSDPA的VOD、共享白板,以及基于IMS技术的ONLY (One Number Links You) 等后3G业务的演示赢得了广泛称赞。据悉,在此前国内运营商举行的HSDPA相关测试中,中兴通讯是取得最优成绩的厂商之一;作为全球唯一全面采用全IP硬件平台的厂商,中兴通讯不但可以最大限度地实现3G不同制式的融合应用,而且能够全面适合传统的GPRS接入以及固网的NGN融合应用,乃至ADSL和WLAN接入。中兴通讯在HSDPA和IMS技术上的长足进展也让国产厂商在3G和后3G技术上最终跻身全球第一阵营。

  对此,中兴通讯移动事业部副总刘鹏介绍:“HSDPA 和IMS等后3G技术的充分研发对于3G的持续成功发展至关重要。IMS架构的核心就是多媒体业务和全IP应用,IMS的进化将经历网络IP化、并最终与NGN完全融合。作为国内最大、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NGN设备商,对于通过后3G技术推进运营商的全面业务融合,我们充满信心”。

  在本次巴塞罗那3GSM年会上,中兴通讯还将展示下一代数字集群GOTA系统,支持3G HSDPA并在欧洲市场上实现规模销售的MF330数据卡、TD-SCDMA手机U310等终端产品。中兴通讯全力出击本次全球无线盛会,力求再次彰显其跻身全球3G第一技术梯队和阵营的实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