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预计06年全球手机出货量增长15% 达9.3亿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1:40 天极yesky

  天极网1月27日消息:据外电报道,1月26日的一份调查显示,2005年的全球手机出货量猛增,预计在一些新兴经济体对手机强劲需求的支持下,2006年手机强劲需求的状况仍将持续。

  在全球五大手机经销商公布它们季度收益后,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y Analytics预计,2005年的手机出货量增长了19%,达8.1亿部,2006年的手机出货量有望增长15%,达9
.3亿部。分析师Neil Mawston说:“南半球国家、印度以及非洲国家不断增长的需求推动了全球手机销售。”到2007年,全球的手机销量将突破10亿部。

  1月26日,芬兰的诺基亚报告了其收益状况,公司在全球手机市场上仍然保持领先地位,其第四季度所占市场份额达到了34.2%,与去年同期的33.6%市场份额相比略微有点提高。排在第二位的摩托罗拉稍稍缩小了与诺基亚之间的差距,在其超薄型RAZR手机的支持下,公司第四季度在全球手机市场上所占的市场份额达到了18.3%,对比去年同期的市场份额为16.2%。

  三星电子的市场份额也从10.7%小幅提高至11.1%。接下来是韩国的手机制造商LG电子,其手机季度出货量增长了17%。瑞士和日本的合资企业索爱公司由于其恢复了基于其去年推出的Walkman手机,目前紧随LG之后。两家公司所占的全球市场份额为6.6%,LG稍稍领先于索爱。

  当前,全球五大顶级手机制造商每年的手机出货量总数超过了5000万部。真正的失败者仍是这五大经销商以外的经销商。它们第四季度在全球手机市场上所占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26%下降至23.3%。(羽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