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盖茨瞧不上Google 称IBM才是最强劲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 14:21 天极yesky

  天极网1月6日消息(羽人 编译)据外电报道,媒体一直比较关注微软与Google之间的竞争,然而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却认为IBM而非Google是微软的最大挑战者。

  盖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微软在寻求统治下一代软件领域的过程中面临着来自从索尼到苹果到诺基亚的诸多竞争。盖茨把Google搜索功能的潜在威胁与以前的Netscape浏览器以及Sun微系统公司的Java语言进行了比较,说:“人们总是倾向于把关注焦点集中到一
个竞争对手身上。”

  Google已经超越了其占统治地位的搜索业务,还提供从通信到

电子商务的各种网络软件,这些对微软构成了潜在的威胁。然而当微软在搜索技术上投入巨资,以便在网络和桌面软件上向Google发起挑战的时候,微软的一些资深官员却投奔Google。

  当被问及Google是否是微软30年历史中最具威胁的一家公司时,盖茨简短地回答说“不”。盖茨说:“迄今为止,在计算机领域最大的公司是IBM。它们的员工人数是我们的四倍,营收也超过了我们。IBM一直是我们最强劲的竞争对手。然而新闻界恰恰不愿意去报道IBM。”

  IBM提供计算机服务、软件及硬件,在定义今后网络服务如何协同方面对微软构成了挑战。IBM还与东芝和索尼一道共同开发了Cell微处理器,该处理器将在索尼的PS3视频游戏机中运用。PS3视频游戏机是微软下一代游戏机Xbox 360的竞争机型。

  微软在软件服务领域面临众多竞争,不过,盖茨表示在互联网协议电视等一些新应用领域,微软还没有竞争对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