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6年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专题 > 正文

北京现代商报:手机产业明年上演两场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7:20 北京现代商报

  手机产业明年上演两场大戏

  手机实名制启动 3G拉开帷幕

  商报讯 (记者 毛涛涛) 手机产业明年将会上演两场精彩大戏。在昨天召开的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表示,明年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手机实名制。
他还具体部署了我国第三代移动通信(3G)的相关政策,这标志着在明年我国3G终于由幕后走向前台。

  今年发生的一系列短信诈骗案件,使得手机实名制再次成为了业内讨论的热点,但推行时间表一直没有定论。王旭东昨天的发言是信产部关于手机实名制实施首次确切表态。手机实名制的实施,将为广大移动用户,尤其是神州行、动感地带、如意通等预付费用户带来不小的影响。

  在昨天的会议上,王旭东还首次对我国3G技术、业务、资费、监管、频率指配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具体部署。他认为,经过多年来的努力,我国发展3G的条件已经具备。为务实推进我国3G的发展,监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36号文件精神,将发展3G与深化电信改革、优化竞争结构、完善监管政策、推动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技术的产业化、形成新的产业链结合起来,制定出有关发展3G的技术、业务、资费、监管、频率指配等政策。

  在此之前,信产部副部长奚国华也曾表示,3G牌照发放的决策时机已到,这与王旭东的表态不谋而合。种种迹象表明,国人期待已久的3G大戏明年即将上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