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手机实名制可行性大讨论专题 > 正文

手机实名制明年将推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06: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在昨天召开的全国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透露说,为整治手机犯罪及不良短信问题,2006年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实行手机实名制。

  目前我国手机用户超过3.8亿,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对后付费用户早已按实名制的入网程序执行多年。实名制主要针对预付费的手机用户,像移动的“神州行”
、联通的“如意通”等品牌,而这是数目庞大的一块。

  据了解,由于涉及3亿多用户以及各手机运营商庞大的销售渠道,手机实名制的施行将给各方带来不同的影响,目前相关配套措施还未最后出台,但推行手机实名制已势在必行。

  推行实名制最主要的原因是有害短信日益泛滥、成为社会公害,违法短信案件增多,甚至出现危害国家安全的短信。

  据悉,手机实名制对新老用户一视同仁,新购买手机要严格登记有效证件,而老用户要在规定时间内转移过渡为实名制用户,否则就会被停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