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大唐电信高层更迭专题 > 正文

曹斌正式执掌大唐电信 普天大唐否认重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3日 05:10 每日经济新闻

  其前任微电子战略受挫业绩不佳

  张丹

  大唐电信(600198)昨发公告称,正式任命曹斌为大唐电信总经理。

  与此同时,大唐旗下将新成立两家子公司。一家是昨天成立的成都大唐电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1302万元,大唐占99.56%的股权;另一家是运作MONS产业的子公司,昨日关于公司成立的议案被董事会审议通过。

  由此,6月11日“空降”大唐电信的曹斌调整微电子的战略得到确认。

  大唐电信科技是大唐电信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曹斌的前任是被称为中国微电子旗手的魏少军,魏曾提出将大唐电信科技由一个传统的电信交换机厂商向微电子和软件产业转型。

  大唐电信集团最近几年因研发TD-SCDMA花费巨额费用,原本希望旗下公司提供资金,而大唐电信科技股份公司在魏少军任职期间却处于亏损状态。

  昨日,信产部发布公告称,经过审查,确定了2005年度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的中标单位。6家终端或芯片厂商、3家核心网厂商位列其中,将获巨额基金资助。大唐不在其列。

  根据大唐电信科技公布的财报,其2003年全年亏损1.8683亿元;2004年实现净利润0.2亿元;2005年大唐电信科技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6543万元。

  在这种业绩情况下,大唐于6月11日调曹斌来任大唐电信科技副总经理。

  曹斌曾任南京普天通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技术质量部总经理、系统事业部副总裁,兼任普天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

  曹斌来到大唐电信的第一步就是砍掉旗下子公司大唐微电子旗下的可视电话部门,杀入IPTV领域。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大唐电信董事会办公室得到确认MONS产业是多媒体娱乐系统(娱乐宝)和相关终端产品,产品头号主打功能与IPTV的

机顶盒功能十分相像。

  曹斌的接任也使业界的目光从大唐转向了此前曾引起广泛关注的电信国企重组。有业界人士据此推断,业务领域有所重合的大唐和普天存在重组可能。

  普天集团副总裁、普天研究院院长陶雄强对此予以否认。陶说,“现在外面有些人就喜欢猜测。”陶表示,曹斌前往大唐电信事先已经得到了普天的许可,普天对于员工个人有更好发展机会均抱支持态度。

  大唐集团方面也表示,没有听说要和普天进行重组。

    相关报道:

    大唐电信投资设立两子公司 共出资近2000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