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移动通信再出黑马 交通部门倚海事卫星抢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23:41 新浪科技

  金朝/文

  新浪科技讯 12月22日,移动通信领域又杀入一匹“黑马”,继数字集群进入专业移动通信领域后,海事卫星电话将也面向普通用户大力推广。

  隶属于交通部的中国交通通信中心宣布,正式开通卫星通信服务BGAN业务,这表明,
此前名不见经传的交通部门也开始抢占原来属于电信运营商的移动通信市场。

  中国交通通信中心主任杨洪义表示,中国交通通信中心将依托国际移动卫星组织耗资15亿美元打造的卫星通信网络开通BGAN业务。

  据悉,BGAN业务名称为“海事卫星新干线”,相当于卫星的ADSL,可以在宽带上网的同时使用同一个终端进行高质量的通话,最高速率达492K。

  该系统据说是全球最高档次的移动通信系统,在卫星通信中结合了便携移动、宽带、网络通信的需求,可以在地球上几乎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可以全方位地使用移动宽带业务。

  杨洪义还称,这种海事卫星电话吸取、兼容了3G的通信优势;并且,已解决终端瓶颈问题,最小终端只有PDA大小,重量不足1公斤。

  此前,这种海事卫星电话主要应用于海事遇险安全、商务通信领域,包括在航空管制、机载通信、陆地应急和偏远地区使用。中国交通通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海事卫星电话现在要大力开发媒体、政府、制造业、金融业、建筑工程行业、资源勘探开采行业、国际组织和咨询分析服务行业方面的用户。

  显然,这种过去用于行业应急通信的高端通信系统要杀向民用普通行业。

    相关报道:全球顶级卫星网进北京 海事卫星能可视通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7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