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常小兵提出坚定信心开创中国联通工作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2日 15:1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科技时代_常小兵提出坚定信心开创中国联通工作新局面
常小兵提出坚定信心开创中国联通工作新局面 松延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本报讯 昨天,中国联通2006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提出了中国联通2006年总体工作思路: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继续坚持理性、务实、积极的战略,冷静应对形势变化,深化发展模式转型,严格控制资本性开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快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改善盈利能力,建立健全内控管理,提高综合竞争实力,增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

  信息产业部奚国华副部长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肯定了中国联通2005年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取得的成绩,希望联通落实科学发展观,在推进信息化进程中,实现企业持续和谐发展;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提高技术、业务的创新能力;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改善通信服务质量;注重依法规范经营;认真研究,正确把握技术发展趋势;在发展中要做好企业的定位和产品的定位;业务发展要延伸到上下游的产业链,树立通信大服务概念;处理好G、C两网的发展关系,市场占有率和效益的关系以及发展与需求的关系;进一步打造现代企业制度,加强企业内部的基础管理,继续深化机制、体制的改革。

  这是在

中国联通发展模式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向纵深推进、“十一五”规划即将正式实施的关键时刻,召开的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会议深入分析了公司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明确提出了中国联通“十一五”时期的总体战略目标和工作中必须坚持的六项原则,明确了2006年发展和改革的思路、目标和主要任务。

  2005年是中国联通发展经受严峻考验的一年。公司坚定不移抓转型,开展了大量艰苦细致、富有成效的工作。公司主营收入稳定增长,效益水平逐步改善,各项业务稳健发展。发展模式转型取得阶段性成效,资本性开支得到有效控制,成本与收入的配比关系逐步趋好,深入开展精细化营销,把握市场能力明显提高。网络和服务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基础管理工作得到加强,管理体制得到进一步优化,精细化管理逐步走向深

  入,企业

信息化取得新发展。成功开展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做到了与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此外,公司“走出去”迈出实质性步伐,成功中标澳门特区CDMA牌照并顺利建成网络开通业务。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在讲话中强调,2006年作为迈向“十一五”的起步之年,是公司发展模式转型见成效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国向3G演进的关键一年。公司上下要坚持六项原则:必须始终坚持发展为第一要务;必须实现公司发展模式的根本转型;必须坚持不懈地增强创新能力;必须不断健全和完善公司的体制和机制;必须促进地区间的协调;必须实现企业的内外和谐。

  中国联通总裁尚冰部署了2006年的工作,要求在新的一年里切实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加快各项业务有效发展。CDMA业务要实现突破性发展,并切实解决发展中的终端瓶颈问题。要进一步从战略高度重视并加快增值业务发展。二是有效开展客户维系挽留,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实施全过程的客户维系和挽留,全面提高服务水平,提高客户服务感知质量。三是规范投资建设管理,做好3G发展的充分准备。四是推进运维体制改革,增强网络支撑能力。积极推进网络运维模式转型,加强运维队伍建设。积极开展网络优化,提高网络资源利用率。全面强化运维管理。五是以内控建设为重点,继续强化基础管理。全面推进内控建设,进一步加强预算管理,加大成本控制力度,优化组织结构,加强人力资源管理,全面实施信息化发展战略。六是实现和谐发展,为构建

和谐社会作贡献。

  (杨玲玲 人民邮电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