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连锁家电卖场成手机销售新渠道 产业链发生变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23: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十二月十九日电 (记者 刘育英) 连锁家电卖场已经成为手机销售渠道变革中的新生力量,年销售增长百分之百以上,给传统手机专营店造成压力。

  中国联通十九日宣布,在全国一百二十个城市的四百多家国美电器卖场建设联通合作营业厅销售CDMA手机,这将是中国家电连锁企业涉足手机终端经营的新突破。此前联通和移动都已和多家连锁家电卖场有合作关系。

  大卖场作为中国零售连锁的新型商业模式,在家电、电子产品销售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用户聚集效应显著。据国美电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国美电器销售额中,手机销售额以百分之百的速度递增,目前已占到总销售额百分之二十左右。今年三月,国美与摩托罗拉、诺基亚、索爱、三星等手机制造企业签订超过七十亿元的采购大单。

  

中国联通今年手机终端采购策略整合后,在销售渠道上进一步拓展。此次CDMA手机进入家电卖场,旨在使CDMA手机面向更多的普通用户,方便顾客选择,从而做大市场规模。

  业内人士认为,家电连锁销售渠道的直供、买断模式对传统手机销售渠道形成冲击效应,使终端销售产业链发生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