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田溯宁转行风险投资专题 > 正文

田溯宁回应离职传言:我的职位没有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6日 09:35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李晓艳 北京报道

  “我的职位没有什么变化,现在还在处理网通相关事宜。”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三点左右,中国网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上市公司副董事长兼CEO田溯宁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如此表示,对于国内盛传其可能在近期离开网通的消息,田溯宁直言“非常吃惊”。

  此时,西班牙当地时间为凌晨8点左右,身在马德里的田已经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

  田表示,他已经到西班牙数日。此前的11月13日,田曾陪同正在西班牙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参观了西班牙电信运营商Telefonica公司全国监控运营中心。

  此外,田溯宁此行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在身——洽谈网通集团与Telefonica公司进一步合作的相关事宜。

  就在11月15日上午,网通(0906.HK)发布公布,称与Telefonica签订了策略性联盟协议,其中Telefonica计划将网通持股量由5%增至9.9%,并设有3年禁售期。此外,双方还考虑未来洽谈互换管理层。

  此前的今年6月,Telefonica以2.4亿欧元(折合约3.0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网通3%的股份,正式杀入中国电信运营市场;9月,Telefonica又增持中国网通股份,持股比例从原来的3%增至5%。而此次则是Telefonica第三次增持网通股份。

  田溯宁在电话中透露,他还正与Telefonica洽谈一项更大的合约,拟出售网通全资附属子公司亚洲网通49.5%股份予Telefonica。在此之前,田溯宁曾公开否认出售亚洲网通予Telefoniea。但他当时的讲话也留足了空间,表示“不排除考虑为亚洲网通引入合作伙伴”,看来这一切即将水落石出。

  与此同时,有关田溯宁将离开网通的说法开始出现。在田溯宁一手创办的网通宽带将50%的股权卖给了香港电讯盈科,田溯宁离开网通在很多人看来更是“顺理成章”。

  网通于去年上市后,田溯宁的分工变为主要负责网通的海外市场拓展和资本合作,“所以到这个阶段,应该说田溯宁在网通的个人作用也完成了”。一位已经离职的前

网通国际高层对记者说。

  至于最近盛传田溯宁可能创立风险投资基金的说法,该人士认为极有可能,“田溯宁是一个非常职业的职业经理人,他很有创业激情和个人志向,从创办亚信到网通他都更倾向于选择做自己的事情,他去做风险投资基金一定能成功,因为他的创业激情和资本运作能力都是一流的。”

  接近网通内部的人士透露,田溯宁的确有意创办—支风险投资基金,基金额度大约在3000万美元左右,而且该基金已命名,初定为“宽带产业基金”。但他称,“创办风险投资基金和继续在网通担任高管并不矛盾。”

  至于宽带产业基金的资金来源,记者得到了两种说法:其一称来自电盈,此前,电讯盈科收购网通宽带50%股份表明其对中国宽带市场非常看好,设立风险投资基金有利于更进一步涉足中国宽带市场;另一说法称基金来源于网通,网通对宽带业务持续看好,出售网通宽带的股权不过是为了引入更强大的合作伙伴。

  对于设立宽带产业基金事宜,田溯宁在电话中没有正面作答,只表示现在处于与Telefonica谈判的关键时期,“我星期天会回到北京,到时候再跟大家好好谈谈”。

  相关报道:

  田溯宁携3000万美元打造网通宽带种子基金

  田溯宁欲转做风投 网通职务仍不会改变

  网通证实田溯宁去向传闻 称听说过此事

  传田溯宁3000万美元创立风投 淡出网通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