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兴独家承建斯里兰卡最大CDMA2000商用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8: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日前,中兴通讯对外宣布,公司已与斯里兰卡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斯里兰卡电信(SLT)正式签署合同,承建斯里兰卡最大的3G CDMA2000网络。这也是中国通信设备首次大规模进入斯里兰卡主流运营商市场,无疑将大大提高中国通信企业在斯里兰卡的知名度和竞争力。

  据了解,由于斯里兰卡电信本次招标规模庞大,该项目吸引了全球多家知名厂商的注
意力,朗讯、爱立信等欧美厂商悉数到场。凭借业界领先的客户化解决方案,丰富的全球商用网络建设经验,快速、专业的项目实施能力,以及优良的售后服务,中兴通讯最终力挫群雄,成功胜出,成为本次承建斯里兰卡电信3G CDMA2000网络的唯一设备提供商。该3G CDMA2000网络将分三期建设,全部完工后覆盖整个斯里兰卡。

  据

中兴通讯驻斯里兰卡代表处负责人透露,本次项目从签单、发货到最后打通现场电话,仅用了短短20天时间。中兴通讯高效的工程和服务效率,赢得了斯里兰卡电信的交口称赞。对此,斯里兰卡电信首席执行官ShuheiAnan先生表示:“中兴通讯客户化的解决方案和高
性价比
的产品,及时、快速的响应速度,是我们双方能够成功进行本次合作的关键所在。”

  “这是我们在斯里兰卡的第一个CDMA 2000网络,主要采用了业界领先的全IP技术进行网络构建。”中兴通讯副总裁方榕女士说,“它将帮助斯里兰卡电信有效降低网络运营成本。我们相信中兴3G CDMA2000解决方案将会大大促进斯里兰卡电信的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

  中兴通讯为斯里兰卡建设的3G CDMA2000网络,基于全IP平台,并采用了业界最为先进的业务和控制、呼叫和承载分离的软交换技术,所以在网络性能方面具有超大容量交换、完善的分布式处理等突出特点和优势。此外,中兴通讯还将为斯里兰卡电信定制了多种个性化的3G CDMA2000

增值业务,包括智能网业务、语音信箱业务、无线高速数据业务、定位业务和GoTa数字集群业务等,这对于运营商开拓高端用户市场非常有利。

  作为全球领先的CDMA设备厂商,到目前为止,中兴通讯CDMA产品已成功进入近60个国家的90多个运营商网络,在全球有超过2500万线的成熟商业应用,是海外CDMA无线设备销售最多的中国制造商。在3G CDMA2000领域,中兴通讯已经在菲律宾、越南、巴基斯坦、蒙古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30多个商用或实验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