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展专题 > 正文

通信世界:2005国际通信展开幕 部长看展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 18:13 通信世界

  10月18日一大早,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人头攒动,伴随着和煦的秋风,第15届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迎来盛大的开幕式。

  10点,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与科技部等其它部委的领导同志来到了主席台前。奚国华在致辞中表示,本次展会有来自17个国家500多家厂商参展,重点在于3G、IPTV和NGN等方面。当前我国正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信息通信技术蓬勃发展,领域宽广,潜力巨大
。相信本次展会将促进中外信息技术企业交流与合作,对促进世界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最后,奚国华隆重宣布,2005年中国国际通信设备技术展览会正式拉开序幕。

  部长看展会

  1.

信息产业部副部长奚国华来到中国电信展台,亲身体验“连线十运”,他说:“我刚参加完十运会开幕式回来,中国电信办得十分成功,不管是在常规信息处理方面,还是在数据业务处理方面。十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的预演,为奥运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在中国移动展台上,中国移动展示了“网格化城市管理信息平台及应用系统”和“八达岭高速实时执法项目”,奚副部长表示:“这两个应用不错。”

  3.奚副部长在参观中国网通展台时表示:“中国电信在十运会上做得很好, 2008年奥运会的时候你们的任务更繁重,应当去看一下。”

  4.奚副部长在参观烽火科技展台时说:“信息产业核心技术很重要。目前国内同时拥有器件和设备的FTTH厂家并不多,希望烽火科技继续发挥在系统设备、光纤光缆、光电子器件等领域的综合实力,不断扩大FTTH领域的整体技术优势,为我国光纤到户的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5.走到大唐电信的展台,奚副部长说:“最后一次测试,TD-SCDMA取得了突破性的成果,许多关键性技术得到了验证,别人问起的时候,我们也有了底气。虽然走得艰难,但它就是中国通信产业的神州六号。”在评价大唐电信的SCDMA技术对“村通工程”做出的贡献时,奚副部长说:“中央一直把‘三农’问题放在首位。你们搞这个,不仅对老百姓好,对企业也好,是个双赢的结果。”

  6.奚副部长在上海贝尔阿尔卡特的展台表示:“IPTV是广电和电信的融合,具有很大的潜力。”

  7. 奚副部长在参观华为展台时表示:“IPTV可移动性不高,需要一个长期的发展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