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西门子预测中国将于2006年上半年发放3G牌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0:13 赛迪网

  作者:熊熊 编译

  【赛迪网讯】9月6日外电消息,西门子本周一表示,中国3G牌照的发放日期还将后延,预计牌照将于2006年上半年发放。而爱立信也曾于不久前做出过与西门子相同的预测结果。

  此前绝大多数业内人士均认为中国将在今年下半年发放3到4张3G牌照。而现在人们已纷纷表示怀疑,认为今年发放牌照的可能性已经很小。

  上个月月末时,诺基亚公司一位管理层人士曾表示,预计中国的3G牌照将于明年上半年发放。

  而就在上周,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arl-Henric Svanberg也曾表示,中国要到2006年上半年才会发放3G牌照。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Richard Hausmann)向路透社记者表示:“我们也同样认为中国政府会在2006年前期发放牌照。现在的一些时间表都是来自市场传言或是从管理部门的只言片语中加以推断而得出的结论。”

  郝睿强同时表示,目前中国电信业的重组也是一个备受关注的大问题,它很可能将是3G牌照发放日期后延的潜在因素。

  许多人认为,中国的管理部门将首先宣布重组决定,然后同时,或在稍后一段时间发放3G牌照。

  同样有许多人认为,在发出的3到4张3G牌照中,有一张将要求牌照持有商使用中国推出的3G标准TD-SCDMA来构建网络。

  目前西门子是惟一一家支持TD-SCDMA的国外大型厂商。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政府也许要等到TD-SCDMA更加成熟、更加具备商业化雏形时,才会发放3G牌照。

  去年西门子与华为建立了一家合资公司,总投资额度达1亿美元。合资公司专注于对TD-SCDMA标准的开发。

  郝睿强表示:“我们对TD-SCDMA充满了信心。我们与华为建立的合资公司运营十分成功,并已为首次试验做好了充分准备。等到手机产品成熟,我们将可在明年年初时具备商业化部署的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3G牌照相关网页共约63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