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东率先推出“手机报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1:29 人民网-市场报

  本报讯 日前,广东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与新华社广东分社及南方日报、广州日报和羊城晚报社三大报业集团正式联手推出“手机报纸”。

  记者从广东移动数据业务部门有关人士处获悉,使用广东移动的“手机报纸”业务,前提是开通WAP上网业务,广东移动正在进行数据业务按日收费的尝试,用户使用一天交纳一天的费用,不使用则不交费。

  广东移动增值数据业务中心总经理耿学锋认为,“手机报纸”收费后相比于传统媒体具有很大竞争力。“手机报纸”具有“跨越时空”的优点,采用WAP上网的用户,每查看一份报纸收取1元钱,跟传统媒体的价格一样,彩信方式的价格还没有最终确定,基本原则也不会超过1元。

  “手机报纸”作为数据增值业务的一种,合作模式也比较简单,就是把信息费分成。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总工程师梁泉认为,“手机报纸”可能会给传统媒体带来一定冲击,但运营商和作为内容提供商的传统媒体之间更多的是一种合作关系,借助手机这个平台,传统媒体可以得到更好的推广。

  耿学锋还表示,移动给自己的定位是“移动通信信息运营商”,“移动从来没说过自己只做平台,不做内容”,所以,只要有合适的内容,移动都会去尝试。

  此前,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两大固网运营商按日收取月租费的方案得到了信产部和发改委的批准,业界认为,移动和联通很有可能会有所跟进,广东移动有可能成为首个“试验田”,但广东移动市场部经理李峰表示,移动“不会跟着打价格战”,在语音领域按日收费的可能性不大。(强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