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我国建世界上最大IPv6网络专题 > 正文

八部委力挺下一代互联网 IPv6服务北京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9:42 通信产业报

  作者:谦婷

  日前,国家发改委联合信息产业部等八部委下发通知,将联手推动下一代互联网建设,努力促进下一代互联网服务2008年奥运会,充分满足奥运会丰富通信需求。

  八部委联合开展的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建设已经开通了全球最大规模的采用IP
v6协议的下一代互联网试验网络,并将支持奥运放在了重要位置。而国家发改委在下一代互联网专项工程中以中国移动、中国网通和北京交通信息中心等奥运会服务单位为重点,部署一系列体现下一代互联网技术优势的新业务。

  此外,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工程将组织中国移动、中国网通等电信运营企业与设备制造企业、信息服务企业、相关研究机构联合开发试验,为移动电话、固定电话以及宽带用户提供全方位多媒体综合信息服务。

  据悉,通过对下一代互联网的全面部署和建设,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在移动通信方面,将提供可视电话、高速上网、即时通信、视频会议、奥运游戏等业务,为奥运会组织机构专门提供基于流媒体的赛事监控、安保人员集群调度、比赛场馆无线视频监控等项服务,还将提供路线导航、位置查询、交通路况等智能交通相关业务。

  在固网通信方面,将原先分离的电话、视讯、流媒体等多种业务和信息查询系统有机整合,构建面向奥运的综合各类业务的统一的信息服务平台,探索建立三网融合网络,建立统一的业务层和网络层管理体系。系统将在“奥运小区”、奥运场馆和相关公众区域,部署基于下一代互联网IPv6协议的视频监控、可视通信、奥运多媒体信息发布等业务。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的互联网协议为IPv4,可提供的IP地址约为40多亿个,已经分配完了70%以上,全球面临严重的IP地址枯竭危机。以IPv6为核心的下一代互联网能产生远多于现行互联网协议的IP地址,可充分满足数字化生活的需要,并能够为奥运会提供科技含量更高的数字化通信服务。


  爱问(iAsk.com)IPv6 相关网页约1,611,57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