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受思科有意收购传闻影响 诺基亚股价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5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由于受到“思科有意收购诺基亚”传闻的影响,周一赫尔辛基交易所的诺基亚股价以13.19欧元开盘,上涨2.1%,最高达到13.35欧元。

  此前,英国《商业报》曾于周日报道称,思科有意收购诺基亚,以获取其无线通讯
基建技术, 但该报并没有透漏消息的来源。两家公司也未曾对此作任何评论。作为全球最大的互连网设备生产商,思科市值1230亿美元,而诺基亚的市值为710亿美元。

  芬兰Evli投资管理公司主管马克-阿拉蒂卡(Marko Alaraatikka)表示,“如果思科有意进军无线网络行业,那么,收购去年销售额达到64亿美元的诺基亚网络部门,对思科意义十分重大。与此同时,诺基亚的要价也将会很高。”

  《商业报》称,思科曾致力于收购小生镜技术公司,但是首席执行官John Chambers似乎对收购无线公司更感兴趣。随着思科集中发展固定和无线网络,该公司的支柱网络市场也发生重大变革,同时该公司需要获取智能的无线应用技术,而诺基亚恰恰可以提供。

  也有分析人士对此持怀疑态度。 eQ Bank分析师Jari Honko表示,“此事很难讲,此前我曾两次听到类似传闻。”Nordea公司分析师卡利-里内塔(Karri Rinta)也对此表示怀疑,并认为思科收购诺基亚网络部门的可能性小于1%。思科凭借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在与移动运营商贸易往来中的发展势头良好,所以并没有必要收购新产品以加入该行业。此前,他曾建议抛售诺基亚股票。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