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南京熊猫深陷易美泥潭专题 > 正文

上海科技对手机杀回马枪 收购渠道商斯威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7日 02:20 每日经济新闻

  刘俊 每日经济新闻

  去年宣布退出手机市场的上海科技,近期又杀了个“回马枪”,将主营手机代理销售的斯威特通信收至帐下。

  昨日,上海科技公告,公司与控股子公司上海博大电子有限公司共同受让了南京斯威
特通信有限公司51%的股权。

  资料显示,饱受“易美事件”影响的上海科技,去年其子公司将上海易美通信实业有限公司50%股权作价2700万,转让给了江苏天创通讯实业有限公司,并宣布公司将集成电路产业作为发展的主要方向。

  然而时隔半年,上海科技却又重揽旧业。为此,《每日经济新闻》采访了公司董事会秘书胡兴堂,他解释说,这两次情况不一样。易美销售的主要是自产的“熊猫”牌手机,而斯威特通信是手机代理销售,并不生产,代理的是摩托罗拉和LG等品牌产品,目前正在谈判拿下三星的全国总代理权。他表示,斯威特通信代理关系稳定,销售渠道遍全国,预计下半年公司代理收入与利润将增加。

  一季度报表显示,公司集成电路产品收入7278万元,同比下降了52.59%。胡兴堂表示,一季度订单情况不佳,目前还看不出下半年有大的转机。据了解,公司目前集成电路业务主要是用于税控设备的C*CORE系列芯片和C*SOC设计平台,其中32位的CPU产品在国内居于技术领先地位。

  德邦分析师认为,手机连锁行业目前毛利率很低。苏宁销售的产品中,通信业毛利率只有3%。国美电器采销总监也曾表示,国美卖手机并不赚钱。全国最大手机连锁商中域电讯在杭州市经营了四个月后,悄然关门。上海科技此次重进手机行业,是否真能有所斩获,还有待观察。

    相关报道:上海科技彻底弃易美通信 公告留下诸多疑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上海科技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