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铁通总部进行人事改革 裁并机构精减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22:46 新浪科技

  金朝/文

  7月26日,新浪科技获悉,正处于转型期的铁通于日前进行了人事改革,对总部一些机构和人员进行了调整。

  日前,铁通在北京召开了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的工作。其中铁通集团董事
长、党委书记赵吉斌提到了铁通在上半年进行了实业公司整顿、总部机关机构改革等事宜。

  此前,这两项改革铁通一直没有对外公开披露,此次应该说是铁通第一次对外透露其内部重大改革。

  据铁通相关人士透露,铁通确实于今年上半年撤并了总部一些机构,例如对外合作部等好几个部门并入其它部门,人员则分流到其它部门或地方分公司。

  据悉,此前,铁通总部曾多达两百多人,而铁通的前身——铁道部电务局据说当时只有七八十人, 2000年12月成立铁道通信信息有限责任公司后,人员增至100多人。

  今年年初,铁通董事长赵吉斌提出,2005年是中国铁通实施三年发展战略的开局之年,是开展二次创业的起步之年,也是公司改革发展的攻坚之年。铁通总部机构改革应该是由此而生,按照铁通的说法,意在提高劳动生产率。铁通宣称,上半年从业人员劳动生产率比去年同期提高了35.5%。

  至于铁通是否自上而下裁员,铁通新闻发言人郭晓昭则表示否认。

  铁通还透露上半年经营效益超过预期,主营收入完成了推进计划的101.48%,是去年同期收入的134.36 %,其中来自社会电信市场收入为去年同期收入的149.07%。上半年的固定电话用户和宽带用户数均超额完成推进计划,分别达到去年同期的232.14%和251.85%;实现利润总额则为去年同期的168.53%。

    相关报道:中国铁通:全面实施五大战略

             铁通首次披露融资计划 称资金足够办法很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通新闻 全部赵吉斌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