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少女意外怀孕热线开通 首日接到69个咨询电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3:21 新闻晨报

  □记者朱国荣实习生陆颖蓉

  晨报讯昨天,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65876866开通首日,截至晚上8时,竟然接到了69个咨询电话。其中,个人隐私保护和人流手术安全问题,成为了咨询者最关注的焦点。但这些咨询电话也反映出,相当一部分青少年对性的自我保护意识几乎是空白。

  早上9时左右,一名大一女生第一个打来电话,她声音非常慌张。原来,这名女孩怀孕已45天左右,她悄悄在一家私人诊所买了流产药物,但服用后流血不止,她一下子慌了手脚……

  下午2时,热线电话另一头传来一名女孩的哭泣声。她告诉医生,父母为她请了名家教,想让她如愿以偿地考入高中,但那名教师常常有意无意地碰她身体敏感部位,弄得她学习心思不定。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昨天,开办该热线的解放军四一一医院妇科诊疗中心主任戴良图告诉记者,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如果没有及时、有针对性地进行青春期教育,进行正确的性行为指导,她们就会对自己身体变化产生焦虑,对性的渴望莫名其妙地增加,从而发生不应该的性行为。

  戴良图表示,就目前的就医模式而言,已经完全不能满足青少年对性和生殖健康信息、服务的特殊要求。以流产为例,部分医生态度生硬,甚至训斥,加之时下几乎所有妇产科的医务人员都从未接受过针对少女性教育的专门培训,这使很多意外怀孕的少女害怕到医院就诊,从而延误了最佳治疗时间,造成更麻烦事件的发生。戴良图说:“医生的责任不仅仅是做手术,而且还要帮助那些意外怀孕的少女采取正确的态度来面对问题,这也是我们开通该热线的初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