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阿尔卡特手机专题 > 正文

阿尔卡特在印度投5亿欧元 重点开发WiMAX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3:18 ChinaByte

  编译 东缘

  天极网7月8日消息 据外电报道,法国电信设备巨头阿尔卡特本周四宣布将投资5亿欧元(约6亿美元)在印度南部的晨奈(CHENNAI)市建立一个开发中心。这是阿尔卡特迄今为止在印度投入的最大的一笔研发开支。

  这个750人的开发团队正在新的设施中开发最新的技术。这个研发中心的重点是与印度的CDOT(远程通信技术开发中心)合作研发高速WiMAX无线技术。CDOT是印度政府在20年前建立的专门开发电信和网络设备的研发中心。

  他们的研究旨在为庞大的印度市场寻求解决方案。阿尔卡特首席执行官Serge Tchuruk在其首次访问印度期间预测,晨奈研发中心的雇员人数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预计将达到2000人。

  阿尔卡特在全球有1.6万名工程师为全球市场开发新的技术。印度将成为阿尔卡特的一个主要研发基地。

  印度通信和信息部长Dayanidhi Maran在7月7日在印度南部小城Mankapur举行的印度电信设备厂商ITI公司的GSM生产线建成典礼上发表讲话说,目前印度50%的有线网络是采用的阿尔卡特的解决方案。

  ITI公司的GSM生产线初步生产能力是2000个基站。最初每年的产量为300万线的设备,以后将提高到400万线。阿尔卡特还计划向ITI公司提供技术,帮助该公司在未来的几个月建立更多的GSM工厂。(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