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每个网站备案后都有身份证 再黑钱投诉有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4:55 城市快报

  本市千余网站无“身份证”被关补办手续需在本月10日前

  城市快报(记者付强) 许多人都有过被非法网站“黑”钱的经历,也有人受到过网上虚假信息诱惑上当的,但总是苦于在虚拟世界中无从查找只好自认倒霉。昨天下午,市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只要网站都有自己的“身份证”———网站登记备案号后,这种现象将随即完结。

  市通信管理局日前向包括天津网通、天津联通、天津铁通等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单位及接入服务经营单位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这些服务经营单位将6月30日前尚未向备案管理系统报备相关信息的网站暂时关闭,并暂停为其提供接入服务。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今年上半年所有非经营性互联网站均须通过“信息产业部ICP/IP地址信息备案管理系统”进行备案。截至目前,仍有部分非经营性互联网站未按要求履行备案手续。2005年6月30日24时前未履行备案手续的非经营性互联网站均被列入“黑名单”。

  据悉,近来本市已经有包括经营性网站、非经营性网站以及个人网站在内的8000多家网站完成了备案,获得了网络“身份证”。另有1000余家个人网站由于没有及时备案而在6月30日24时被相关接入单位强行关闭。根据有关规定,相关单位将对30日前尚未向备案管理系统报备相关信息的网站实施暂时关闭,被暂时关闭的网站必须在本月10日前补办备案手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