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世通前CEO诉讼和解 可能要倾家荡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16:08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沃平 综合报道

  纽约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当地时间周四宣布,世通公司前首席执行官伯纳德·埃伯斯已同意就一桩源自世通以往财会欺诈行为的集体诉讼与原告和解。

  和解协议规定,埃伯斯首先需支付500万美元的现金,然后埃伯斯几乎所有的资产将
被转移至一个清算托管机构。联邦政府预计,将转移资产的价值在2500万至4000万美元之间。将清偿的资产包括埃伯斯位于麻省Clinton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住宅,以及他在许多企业中的利益,其中包括一家木材工厂、一家大型的货车运输公司、一个码头、一个高尔夫球场、一家谷仓和一个产粮的农场。

  联邦政府指出,出售这些资产所获收益的75%将分给参与本次集体诉讼的投资者,剩余的25%将归属MCI。和解协议还需得到一位联邦法官的批准。

  世通公司破产后已改名为MCI。3年前,世通爆出了价值110亿美元的财会丑闻,迫使这家公司在2002年7月申请破产保护。不久前,总部位于维吉尼亚Ashburn的MCI已经同意被Veri-zon通讯公司收购。

  今年3月份,埃伯斯因自己在世通财会丑闻中所扮演的角色而被判有罪。联邦检察官正谋求判处他85年的徒刑,让他在监狱中度过余生。按照预定计划,埃伯斯案将在7月13日宣判。

  埃伯斯已提出宽大处理的要求,希望法庭缩短他的刑期。在本周公布的法庭文件中,埃伯斯以健康原因和以往曾努力工作为由要求法庭减刑。

  埃伯斯是迄今为止因近年来震惊美国企业界的一系列财会丑闻而被判有罪的最知名的企业前高级经理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