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信产部整治资费竞争专题 > 正文

东方早报:移动联通网内外差别定价明起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 08:5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黄蓉

  从明天起,移动通信行业一直争论不休的“网内外差别定价”将宣告终结。中国移 动、中国联通两大集团公司在6月中旬相继下发《关于移动网语音业务网内优惠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规定7月1日起将停止销售所有含有“网内外差别定价”的各类资费及套餐类产品,但包括短信在内的增值业务暂不执行。

  “网内外差别定价”即语音及短信增值业务的优惠仅限于网内而不适用于竞争对手的网络,一直是通信行业为人诟病的一个“顽疾”。此次移动、联通下发的《通知》对执行时间表作出了严格的规定。通知称,今年7月1日起停止销售所有含有“网内外差别定价”的各类资费及套餐类产品、8月1日前对已有的含有差别收费的产品提出整改方案、10月底前完成清理工作。也就是说,从今年11月份起,移动和联通只对网内用户实行的语音优惠政策将统一延伸至网外。

  电信资费“网内外差别定价”主要是指运营商对不同电信网络之间的通话采取不同收费标准,矛盾主要集中在两个领域:一为整个移动网与固网之间;一为中国移 动和中国联通两移动网之间。此次移动、联通两大运营商的《通知》只对手机话音资费取消差别定价。

  知情人士向记者表示,此事牵涉到资费标准调整的大量后台数据处理工作,运营商调整优惠范围后的套餐产品需要重新上报公司总部、各地通信管理局和物价局审核,需要一定时间去落实和执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