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4万上海老板手机号遭网上兜售 准确率超8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 02:37 每日经济新闻

  郑俊杰 每日经济新闻

  600个明星电话号码网上曝光刚过不久,《每日经济新闻》连日来发现,在国内不少网站,竟有人公开叫卖全国各地企业老总的手机号码,其中包括近4万上海老板的手机号。

  《每日经济新闻》以“中国老板手机号码大全”为关键词输入Google搜索,“福建顺

昌农业网”、“华宇企业名录”等网站上,均有出售企业老总手机号码的信息,而信息发布者大多是自称在北京、天津、河南、深圳等地的企业或个人。

  6月24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以生意人的名义与在“福建顺昌农业网”上卖企业老板手机号码的“杨志海”取得联系。“杨志海”给《每日经济新闻》留下QQ号,以“中国数据网”的名称与《每日经济新闻》谈起了卖企业老板手机号的事。

  “杨志海”在传给《每日经济新闻》复星、雅戈尔等样本公司的企业老板手机号码后提醒:“我们所含的项目是市面上没有的,数据不一样。公司名称、老板姓名、手机号码、经营范围、经济类型、行业类别、注册日期、注册资金、职工人数、联系地址、邮编,是字段最多、最详尽的经理名录。”

  不过,“杨志海”表示,这些企业老板电话号码是否是真的,他也难以确定,但他称所有资料都来自于工商注册登记信息,并称准确度达80%-95%。

  在谈妥200元分别买上海与浙江各4万个企业老板手机号码后,“杨志海”还推销道:“趁现在法律没有出台,需要的话赶紧都买了,不然以后想买也没有了,即使有人冒了违法的风险,价格也不会低。”对于全国的企业老板手机号码,“杨志海”开价2500元,但可以优惠到2000元。

  在“杨志海”提供的资料里,最近的日期是今年3月初。

  《每日经济新闻》联系过的每个卖企业老板手机号码的公司或个人,均称自己信息是最新、最全的。

  在“华宇企业名录”网页上发布信息的“郑州龙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称,其有81万个老板的手机号码,数据截至日期是2004年11月初。该公司提供在线下载,但需要付款后索取密码。

  这家公司在网上所标的价格比较“贵”,上海的企业老板手机号码46984个要220元。

  《每日经济新闻》致电“郑州龙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咨询时,一位接电话的小姐称,他们的企业老总电话号码要贵一些,主要是其电话号码比较新,很多是从工商部门刚获得的。如果不要发票,上海的可以卖198元。

  《每日经济新闻》发现,这些公司提供的企业老板手机号码,从注册日期栏看,是2002年至2005年间的。

     相关报道:被售号码调查:持真号码者称将通过法律维权

     上海市工商局:不会泄漏注册信息

     评论:兜售手机号码是否构成侵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号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