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明基接手西门子手机业务专题 > 正文

光宝终止手机装配业务 与明基购西门子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6:24 赛迪网

  作者:熊熊 

  【赛迪网讯】6月17日消息,中国台湾的光宝科技公司近日表示,将会终止公司的手机装配业务,但不会影响到手机元器件产品生产部门的运营。

  目前光宝科技的电信部门每月亏损254万美元至286万美元。但分析师们指出,日前
明基收购西门子手机部门才可能是光宝科技做出这一决定的主要原因。

  在电信部门通告亏损外,光宝科技同时表示,今年前5个月手机装配业务带来的收入只占到公司总收入的3%,因此一旦将之终止,很可能亏损额度也会随之降低。据光宝科技首席财务官Andrew Lin表示,到目前为止今年公司手机产品的出货量为220万部。

  但光宝科技的这一举动是紧随着明基与西门子达成合作协议之后而来的。同时据光宝科技内部人员透露,西门子是光宝科技主要客户之一。分析师们则纷纷表示,光宝科技终止手机装配业务主要是因为明基把西门子的手机部门收购了。

  据内部人员透露,光宝科技还有其它一些大型客户,包括有阿尔卡特、LG电子和诺基亚。光宝科技表示,会先把已经拿到手里的订单完成,之后再终止公司的手机装配业务。(c000)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