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万明坚落选TCL集团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 11: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TCL集团日前发布公司换届选举议案公告,公布了第二届董事会董事、独立董事候选人名单,但这名单里已没有万明坚这个名字。

  TCL集团董事候选人为李东生、袁信成、陈石东、郑传烈、吕忠丽、胡秋生、严勇、
罗仲荣、顾明均、文安德Andreas Wente。 独立董事候选人为朱友植、杨世忠、项兵、陈盛泉。独立董事候选人待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无异议后,将提交公司2004年股东大会选举。

  公告说,董事顾明均、罗仲荣、万明坚因出差原因未能参与表决、独立董事项兵因出差原因未能亲自参与表决、委托独立董事朱友植先生代为行使表决权。但这几人中除了万明坚都在名单其中,这似乎印证了此前业界的传闻,万明坚将会离开TCL。5月30日,TCL通讯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发布公告称,万明坚将于6月20日股东周年大会上辞去执行董事一职。此次,万明坚则落选这份至关重要的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候选人名单。

  此前,万明坚以健康原因为由,已经于去年12月19日正式辞去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总经理等众多行政职务,此后便不断有消息称其将加盟长虹旗下国虹通讯,时间初定在今年7月;TCL方面还就此发表声明,否认万明坚加盟长虹,称其仍为TCL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万明坚本人则一直未出面澄清。

  公告说,由于张今强先生、陈盛工作繁 忙,作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已不适宜,董事会决定修改上述董事会向公司2004年年度股东大会提出的本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提案,不再提名张今强、陈盛?p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改为提名陈盛泉先生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公告对万明坚的落榜只字未提,似有难言之隐。

  公告称,根据公司《章程》,本公司董事会成员中应当有三分之一以上独立董事。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候选人中独立董事候选人未占董事会候选成员的三分之一以上。因此本公司将尽快提名独立董事候选人以满足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董事每届任期三年,可以连选连任。第一届董事会选举产生于2002年4月16日,至今已达届满。根据有关规定,公司第一届董事会将继续履行职责至第二届董事会选举产生,方自动卸任。

  独立董事候选人陈盛泉,现年54岁,硕士。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电机工程系硕士。现任富帝国际总裁,上新联晴总裁,声宝公司总裁,富帝基金会总裁。曾任新力公司总裁、CEO,新力索尼荣誉总裁,声宝公司副总裁。

  在第一届董事会,万明坚入选有着充足理由。2002年3月5日万明坚取代高孝先成为TCL通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成为当时TCL集团利润支撑。但在去年,万明坚对与阿尔卡特整合的遭遇挫折并导致手机销售业绩的下降,也遭到李东生的公开批评,TCL曾此地无银地透露,万明坚辞职以后,一直在四川休息。

  目前, 万明坚仍担任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也许在未来数日,也将会辞去这一职务,是否在7月加盟长虹旗下的国虹通讯尚不得而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万明坚新闻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