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细说中国电信发展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3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25日上午,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在股东会后就业界关注的中国电信发展问题进行了阐述。

  在08年前推出3G对集团属正面消息

  对于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早前在 北京表示,内地将会于08年前启动3G服务,王晓初在股东会后表示,有关消息对 集团影响正面,但目前内地政府并未有就有关事宜与营办商进行讨论。

  王晓初指出,集团目前财政状况充裕,负债水平较低,相信可应付未来3G业务发展。发展3G业务初期没有需要作大规模推出,集团计划首先于部分重点地区推出3G服务。

  预计10年后宽带、移动及固网业务各占收入三分一

  王晓初在股东会后表示,预期10年后,宽带、移动及固网三项业务各占收入三分一。对于人民币升值问题,公司单方面未能作出评论,从集团收入及成本而言,均以人民 币结算为主,但资本性开支方面,部分则以外币进行采购设备,因此整体而言,人民币升值不会对集团带来根本影响。

  首季ARPU略为下降但对全年表现仍具信心

  王晓初表示,首季经 营情况符合预期,经营收入按年6%增长,本地电话新增用户也达到845万户,但总体每 月每户平均收入(ARPU)则略为下降。 对全年业务目标预算仍然充满信心。

  目前无急切性引入策略性合作伙伴

  王晓初表示,目前无 急切性引入国际策略性合作伙伴,现时主要工作是巩固现有业务,以及申请移动牌照及发展宽频 电视业务(IPTV)。 他指出,长远而言,集团需引入策略性合作伙伴,以改善内部监管及企业管治,以及探讨在 国际上合作可能性,但目前没有积极洽商。

  为宽频电视进行商用试验,现有用户超4万

  中国电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初表示,今年宽 频电视(IPTV)主要是进行技术上商用试验,现拥有用户超过4万名。集团目前在宽频电视上主要与上海文广进行合作,并主要在广东及上海两个地区进 行试验,未来宽频电视发展主要是以增值服务及交互式服务为主。宽频电视仍需作出一段较长时间发展,相信要待有关业务取得收支平衡后,才会大 力作出投资。

  今年增长来自宽带及小灵通等四方面

  王晓初表示,今年业 务增长主要来自四方面,现时农村地区固网业务仍有很大发展空间,故相信仍会有较大增长。 去年宽带业务用户达到660万户,相信今年用户数目会超过去年水平,同时小灵 通业务方面,也会继续提升增值业务及通话质量。 此外,集团将会提高现有网络使用率,现时已与中移动达成网络出租合作,有 关合作可优势互补,一方面可提高中电信网络使用率,同时也可减低中移动重覆建设网络问题。

  内地重建机楼作地产项目发展仍存一定困难

  对于电盈与中国网通在内地发展地产项目,把机楼重建,王晓初表示,在地产业务方面, 香港与内地政策接近一致,若有关项目改变用途需作出申请。希望同业在有关方面能发展成功,这样中电信亦可参考有关做法,但他认为目前在 内地重建机楼以发展地产项目,仍存在一定困难。

  王晓初称,有关内地电信业重组问题,早前已表达集团立场,重申至目前为止,并未收到内地 政府就电信业重组的正式通知。今年集团于宽频电视上仍会主要进行商用上试验,有关步伐不可超越全球其它 公司,他认为在有关业务上,电盈经营及规模均较理想。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